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健康休閒管理系黃瑞珍老師於109年11月9日帶領健管系學生至新竹市南門巷弄長照站,以服務學習導入專業課程提供長者社區服務,深獲好評。 - 元培健康休閒管理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首頁
  • 健康休閒管理系首頁
  • ENGLISH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健康休閒管理系黃瑞珍老師於109年11月9日帶領健管系學生至新竹市南門巷弄長照站,以服務學習導入專業課程提供長者社區服務,深獲好評。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健康休閒管理系黃瑞珍老師於109年11月9日帶領健管系日間部大三生至新竹市南門巷弄長照站,以服務學習導入銀髮族照護與健康餐飲專業選修課程,提供巷弄長照站長者專業服務。服務內容包含強化記憶力、手眼協調力的「報數球」的活動,每位長者分別取得一個數字,當主持人報出一個長者的數字時,手拿球的長者就要將手中之球抛給被喊出數字的長者,若未在特定時間內抛給代表此數字之長者就要做一個事先設定好的活動,此一活動過程不僅可以訓練記憶力、反應力,也可強化手腦並用之協調力,參與的學生及長者均在此一過程中有良好的互動。此外,還包含促進腦力、發輝想像力、手腳協調力之「超級比一比」活動,長輩依提示卡,將自己認知的卡片提示發揮想像力並經過組織後運用肢體語言將提示物表現出來,再由其他長者猜所提示為何,過程中,長輩們努力思考,發揮想像能力,學生們也努力協助長輩,並帶動良好氣氛,長輩們在活動過程中,笑聲不斷,不只可以強化認知,亦能預防失智、活化腦力。最後長輩們與健管系師生大合照,留下快樂的回憶,長輩們表示活動很有趣,期待下次的活動;學生們也在此過程中學習活動帶領、規劃與執行,收獲滿滿。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